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我市现代产业体系 专业园区谋划和重点企业倍增工程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我市现代产业体系 专业园区谋划和重点企业倍增工程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08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5月7日,市长刘尚进利用一天时间,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我市“1+8+N”现代产业体系、细分领域专业园区规划和重点企业倍增工程等工作。市领导周剑参加。
    会议听取了临颍县、舞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现状、主导产业和专业园区谋划等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关于全市战略新兴产业、专业园区谋划和重点企业倍增工程的情况汇报,并对主导产业、专业园区、倍增工程企业的确定原则、发展目标、项目支撑、工作路径和各方责任进行具体明确。
    会议指出,谋划建设细分领域专业园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快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实现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近期相继确定的精密制造、液压科技等20个专业园区实行正式园区、预备园区两级差别化管理和绩效考评奖励;对进入专业园区的企业优先申请省、市三大改造补贴和省战略新兴产业支持政策及上级各类项目奖补资金,优先配置土地、环境容量、产业基金等要素资源。各县区要在稳步发展主导产业的同时,坚持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把专业园区建成产业集聚区内的“精品店”“专卖店”“高端店”,力争在“十四五”末打造一批产业链条完整、产业生态完善的百亿产业集群,为我市培育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汇聚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全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谋划我市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能装备、5G等新兴产业,建立链长制和工作专班,厘清重点事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清单,完善支持政策,加大协调力度,做到方向明、路子正、干劲足。要从产业领域、现有规模、企业家三个维度动态确定倍增工程企业,确保纳入企业有发展潜力、有项目支撑、“老树发新芽”,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倍增工程的扩存量作用。
    会议要求,临颍县要围绕休闲食品、现代家居、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谋划建设精密制造、现代家居、绿色装配式建筑、食品包装、调味品等细分领域专业园区,紧盯发展定位、产业方向,做实项目支撑;与郾城区共建漯颍一体化产业园区,做到统一规划、协同推进,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舞阳县要围绕盐化工产业优势,打造医药化工、绿色食品添加剂等细分领域专业园区,紧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加快推进产业转型;要融入全市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积极培育食品产业等能够留在县域、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二主导产业。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在做强做优食品产业的同时,围绕智能食品装备、液压科技、食品辅料、检验检测等打造细分领域专业园区,为我市建设国际食品名城提供强力支撑。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