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季度讲评会上强调 保持攻坚状态 抓好整改提升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季度讲评会上强调 保持攻坚状态 抓好整改提升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12 16: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5月11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全市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季度讲评会,总结今年以来创建工作,查摆分析存在问题,一体安排创卫复审和下步创文重点任务。市领导周新鹤、赵坤炎、徐汇川、田冠亭参加。
 
     刘尚进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把文明创建作为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展形象、育精神的重要抓手,以创文大旗统领城市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大幅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文统领、统筹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双修”的正确路径,固化和用好已有的好经验好机制,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努力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刘尚进强调,要保持攻坚状态,全力抓好整改提升。一要聚焦问题导向抓整改。着力形成“排查问题—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的常态化机制,对此次模拟测评发现的动态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食博会前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穿透式检查,争取短板弱项成为加分项。二要聚焦文明供给抓推进。加快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对今年安排的中心城区249个百城建设提质项目,要按照食博会前、“七一”前、冬防期前、年底前等时间节点,建台账、排工期、抓进度。坚持系统思维,把创文项目、创文元素、创文要求与城建项目建设融合互补实施,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三要聚焦环境秩序抓提升。把环境秩序提升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夯实属地和部门责任,深化城市清洁行动,规范交通、经营秩序,抓好建筑工地施工围挡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做好院内清洁和“门前三包”工作,创造城市良好秩序和环境。四要聚焦文明教化抓氛围。广泛开展“漯河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统筹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村镇、单位、校园、家庭等群众性创建,全面提升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五要聚焦示范引领抓亮点。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总体思路,突出漯河特色,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示范点位,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刘尚进指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任务,要注重常态长效,健全制度化的领导机制、社会化的共建机制、规范化的奖惩机制,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
 
     周新鹤总结讲评了第一季度创文工作,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徐汇川通报了创文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观看了模拟测评专题片,对创卫复审工作作出安排,4个单位作发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