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秘书长周学文一行 莅漯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武国定刘尚进等陪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国家防总秘书长周学文一行 莅漯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武国定刘尚进等陪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21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5月19日至20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一行到我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省长武国定,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徐忠等一同参加。市长刘尚进,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徐汇川、乔彦强相继陪同。
   周学文一行先后来到泥河洼滞洪区马湾进洪闸、沙河香陈湾北险工段、省级防汛抗旱物资漯河仓库等地,认真查看水闸机电设备运行管理、河道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沙颍河流域河道水系、泥河洼滞洪区防洪工程、抢险机械日常维护和演练、城区防汛排涝、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泥河洼滞洪区是沙颍河流域防汛抗旱重要阵地,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日常巡查值守,确保设备可靠运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有效整合各项资源,全面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充分做好防洪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周学文一行还前往燕山水库调研,查看河南省防汛抗旱演练基地项目推进等情况。
    20日下午,国家防总在漯召开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座谈交流会。在听取我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学文指出,河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位推动、建强指挥体系、压实防汛责任、全力排查隐患,经验值得推广。他强调,河南地跨四大流域,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未雨绸缪下好防汛抗旱“先手棋”,跟踪研判打好防汛主动仗,以人为本坚守生命安全线,全力抢险筑牢防汛安全堤,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快补齐应急能力短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武国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周学文秘书长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和反馈的问题,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认真查找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有效整改;要对防汛抗旱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加强防汛调度,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夺取防汛工作新的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