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21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受市委书记蒿慧杰委托,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讨论研究《漯河市2021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大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贾宏宇、周新鹤、李建涛、吕娜、常英敏出席会议。陈连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悟透思想,为统筹推进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要用好红色资源,做好革命历史素材挖掘和红色场馆建设、改造提升等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抓好市级巡回指导,持续巩固好的发展态势。要突出办实事,找准结合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成效上,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深入自查自纠,加大“负面典型”警示教育力度,强化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要严格线索查处,下大力气解决好查不透、不敢查、查不了等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清除害群之马。要彻底整治顽疾,结合自身特点,精准聚焦、靶向治疗。要拧紧责任链条,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用好“双为”活动这一提升政法机关满意度的关键落脚点,确保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会议原则通过《漯河市2021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大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引领,紧盯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标准、具体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我市全国第二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聚焦政治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和关键问题,防风险、查短板、堵漏洞。要积极探索创新,注重总结并固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成功经验,着力走出一条具有漯河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要认真落实责任,做好“十大工程”的任务分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