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6-02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1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求实求效,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长刘尚进,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吕娜、周学功、周新民、胡新保出席。
    刘尚进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既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更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连续获得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成为全省首批3个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之一。下一步,要立足基础优势,围绕短板弱项,聚焦重点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坚持改革引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界、亲而有度,清而有责、清而有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联合奖惩和信用修复;着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抓好权责清单动态优化;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要坚持建章立制,抓好重点领域政府立法,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要坚持规范程序,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流程,加强重大事项和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落实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实施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要坚持执法为民,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加强执法监督和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注重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要坚持监督问效,加强政府内部权力制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强化审计监督。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水平;强化府院联动机制,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教育培训,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不断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要压实各级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加强宣传督导,以创建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海云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代表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表示支持和鼓励,并围绕创建的内容、程序和意义,对我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入微的指导意见。她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关键点,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点,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出发点,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严标准高质量完成示范创建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由高喜东主持,临颍县、市市场监管局作了发言。(记者:李丹)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