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河南工业大学政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举行 刘尚进李成伟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府与河南工业大学政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举行 刘尚进李成伟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6-18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共话开放合作,赋能食品产业——6月17日上午,市政府与河南工业大学政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举行。市长刘尚进带领市属高校、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部分粮食和食品加工企业负责同志来到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与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副校长曹健等领导及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围绕食品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政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对接。乔彦强、周剑、王春阳、赵建钊等出席。
    刘尚进介绍了我市市情及食品产业生态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链同构”重大要求,围绕“六个打通”不断延伸产业链,围绕研发创新、质量标准、检验检测、食品云平台不断提升价值链,围绕提高农产品对食品工业的适配性等不断打造供应链,持续用好产业链精准招商添增量、重点企业倍增工程扩存量、“个转企”“小升规”亿元企业培育壮集群、加快工业企业“三大改造”促转型、打造细分领域专业园区建载体、服务企业周例会优服务等“六大抓手”,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相关学科特色明显,院系群、学科群、专业群与漯河食品产业生态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在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后台技术支撑、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食品产业重大课题研究、申报重大科研专项、共建食品技术交易市场等方面开展合作;围绕人才培养与交流,在人员培训、专家教授柔性引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围绕市校合作,在漯建立食品专业相关实习实训基地和小试中试基地,进一步丰富漯河工学院专业设置,扩大在漯专升本招生规模;围绕食品安全,与我市食品检验检测认证专业园区合作,推动政校企联合制定各类标准;围绕打造“中国粮谷”,将漯河作为试验点并引入更多业务,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在全省政产学研融合中蹚出一条新路,更好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成伟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历史沿革及学科情况,对我市打造食品产业生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工业大学将围绕“三链同构”与漯河市深入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在食品产业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将河南工业大学的更多“实践论文”写在漯河大地上。
    当天上午,双方进行了多轮对话与磋商。市校双方初步达成“1+N”合作思路,明确建立工作专班对接机制和多层次合作主体。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与漯河医专、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我市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围绕食品及其相关产业介绍情况、发布需求,碰撞思想、交换意见。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校校合作、主食产业化、提升面粉企业对食品工业尤其是面制品企业的适配性、食品装备、食品添加剂、食品标准体系和检验检测、食品工业设计以及功能性食品、保健性食品、医用食品、宠物食品研发等领域深度沟通对接,加快形成一批合作成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