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督导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引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满意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督导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引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7-09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七月八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队督导检查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 胡鸿丽 摄
   (记者 张军亚)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队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点位,实地督导检查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周新鹤、李建涛参加。
    刘尚进一行先后来到丁湾农贸市场、受降路农贸市场、新天地美食街、铁东农贸市场、华山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背街小巷、“三无”楼院,召陵区铁东安居小区、郾城区淞江小区等处,实地察看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居民小区、“三无”楼院改造提升、常态化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路面破损、垃圾死角、空中管线老化杂乱、下水道梗阻淤堵、窨井井盖不相适配等问题现场予以交办。
    刘尚进指出,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新起点上,接续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和核心是建立常态化的建设、管理、运行机制,以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加强文明供给,深化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和农贸市场提升,以良好的环境影响和带动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要完善制度机制,以不间断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除活动带动和实现本质安全,以严格的内部考核机制倒逼管理水平提升,以常态化考核评比机制调动商户参与经营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提升的积极性,实现农贸市场、美食街等场所的本质安全和规范有序。要同步强化治理,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融入到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增强社区居民家园意识,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群策群力推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发生“物理反应”,更要发生“化学反应”,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刘尚进一行还来到召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黄山路北段公厕改造工程现场进行察看,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功能融合、务实管用的原则,一步到位规划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和平台。要强化部门配合联动,抓紧理顺管控机制,确保各开发项目配建的公厕、公务用房等设施交工后及时移交城市管理和相关方面投入使用,更好满足群众需要。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