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拉高工作标杆 调整完善“十四五”规划专题会议 刘尚进主持 秦保强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召开拉高工作标杆 调整完善“十四五”规划专题会议 刘尚进主持 秦保强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7-20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拉高工作标杆、调整完善“十四五”规划等事项。市领导秦保强、贾宏宇、高喜东、李建涛、胡新保参加。
    刘尚进指出,基于漯河好的发展基础、发展态势,对照全省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我市“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进行适度调整完善,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积极性,跳起来摘桃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十四五”期间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行稳致远。
    刘尚进强调,无论是制定目标还是实现目标,一定要突出五个关键点。要突出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领导班子的工作重心和更多领导干部的精力集中在抓项目上,建立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落地、项目达产的闭环式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产业化、工程化、信息化、方案化,抓好“十四五”动态项目储备库、产业链精准招商和重点项目“三个一批”活动,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增量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产业。把抓产业项目作为抓项目的核心,用好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空间载体,把创新落实到产业上,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型战略产业,抓好未来产业谋篇布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重点企业倍增工程和“小升规、小升高”工程,着力打造“1+8+N”现代产业体系。要突出创新。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引进和建设科技创新项目,重点抓好应用型创新,提高投入产出比,以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谋划。按照“前瞻三十年、谋划十五年、做实近五年、盯紧前三年”的思路,抓住全省大好发展机遇,抓好各县区各系统的项目谋划,重点抓好工业特别是食品产业项目、服务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的谋划,做好发展载体、发展空间的谋划和争取,在继续保持优势指标的同时,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补齐短板指标。要突出状态。各县区、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良好精神状态,树立更高标杆,坚持目标导向、目标牵引,紧盯全市各项目标,并把目标具体化、实体化,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行动起来,努力实现“专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保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秦保强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就我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研发经费投入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等指标增速的调整,以及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对我市“十四五”规划指标进行调整完善,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考虑现有基础和未来可能,找准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在精准测算的基础上,高树目标,加压奋进,切实发挥指标的导向性、标志性、牵引性作用。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和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通过激活存量、增量和变量,进一步强化实体支撑。要树牢“专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保先进”目标,紧盯指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跟踪进度,动态考核,协调联动,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发展蓝图顺利落实。要严格按照省里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产业和空间布局,做好专项规划的研究调整,确保更多项目进入全省“大盘子”。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