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7-27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7月26日晚,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部署工作。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刘尚进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新一轮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秦保强参加。市领导高喜东、李建涛、陈先胜、徐汇川、乔彦强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号指挥长令精神,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防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逐项问询交办的防汛重点事项落实进度。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近期省、市防汛工作部署,盯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攻坚战。气象和宣传部门要全面加强预警工作,分级有效向各群体提供雨情、风情及应对常识;教育部门要在红色预警时立即停止暑期“延时服务”;文化部门要做好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汛期管理,既要妥善安全开放,又要根据汛情及时果断关停;应急管理部门要完善细化上一轮汛情中的“遗憾清单”,制定操作性强的措施“改进清单”。
 
     会议强调,要克服厌战情绪,充分估计台风“烟花”的不确定性,切实提高警惕,接续做好应对准备,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我市安全度汛。要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摒弃台风“烟花”对漯河影响较小的麻痹心理,清醒认识全市基础设施、农田经受第一轮汛情后对新一轮汛情的承受能力,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谨小慎微、守好底线,把各项防汛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克服“天灾不可抗”的消极思想,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尽力而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到全城防汛、全员抗汛。要克服“多年没有出现大灾”的侥幸心理,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极端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安全隐患,防止贻误战机。要克服“等待上级指示”的被动做法,牢树第一时间意识,遇到突发情况不等层层命令,迅速及时决策、果断处置,做到该停工、停业、停运的立即叫停,该关的地下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立即关闭,该拆的围墙围挡、危险建筑等立即拆除,该管的高空作业、建筑工地等加强管控,该封的隧道涵洞、易涝地段等立即封闭,防止意外发生。要克服“到岗就算尽责”的不担当行为,坚持人命大于天、铁肩担责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努力实现零死亡、少损失的目标。要突出问题导向,抢抓雨情间隙时机,找问题、找漏洞、找差距、定方案,做到事滤全、活干细,既要有根本性举措,也要有临时性措施。要突出结果导向,确保各项防汛任务落实过程经得起各方询问、落实结果经得起实战检验。
 
     会议要求,要更深入更具体地优化应急方案,统筹自身力量和救援、捐赠等外部力量,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抓好力量调度,精准判断分析停、撤、拆时机,及时有效采取补救措施,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盘考虑。要确立应急反应战时机制,防汛指挥部做到高效运转,各指挥长做到值班值守,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综合统筹功能,其他单位做到“一把手”亲自抓、明确一个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明确一个联络员及时联络。要确保河道畅通,紧盯行洪河道堤岸各个隐患,做好上游监测预警协调、中游全线警戒、下游排除隐患,并及时疏浚城市外围河道,提升河道行洪能力,同时要做好白天、晚上两个实战演练,认真总结实战经验,为迎接新一轮汛情做好准备。要采取“数据+人工”的指挥方式,各取所长、良性结合,实现防汛工作的统一有效指挥。要统一捐赠受赠口径,做好城区及危险区域人口转移的预安排,建立“沙袋+人”模式,密切关注广告牌、高空作业项目、围挡等易发隐患,确保群众人身安全。要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妥善处理其他突发事件。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