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02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7月31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作具体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刘尚进立即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秦保强、李建涛、栗社臣、胡新保参加。
 
     刘尚进指出,近日全国一些地方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并向一些省市溢出,目前我市在管密切接触者已达8人、次密118人、集中隔离295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疫要求再盯紧,决不能麻痹大意,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的部署要求。全面激活市、县(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启动运行各个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实施精准管控,落实闭环管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省会议部署进行逐项细化,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落地落实。要加大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力度,及时通报疫情信息,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市,尽可能减少聚集。二要做实五个预案,提升五项基础保障能力。做实集中隔离点合理布局和足量准备的预案,对长期闲置隔离点的设施设备物品进行检查维护、明确内部分区、完善管理制度、配足工作人员,同时适当增加隔离点数量,提升集中隔离保障能力;做实全员核酸检测加密备份布局的预案,明确现有核酸检测点位,布局加密新增检测点位,足额配备医疗人员和咽拭子等物资,提前核实待测人员数量,确保一旦需要能够全覆盖、零遗漏,两天内完成全员检测,提升市县两级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做实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的足额配备和提前培训预案,以现有疾控机构的疾控人员为基础,通过增加卫生、公安等系统相关人员实现流调力量倍增,建立“公安+疾控+大数据”专业流调溯源机制,提升流调技术保障能力;做实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的预案,提前备足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医疗救治等物资,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做实一旦采取封控措施后区域内居民生活保障的预案,精准精细完善管理和服务举措,提升对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保障能力。三要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督促所有公职人员短期内完成接种;组织好各部门、各系统、企事业单位等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要做好再动员,提高适宜人群的疫苗接种比例,尽快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四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日研判日调度制度、信息日报告制度、首推负责制、快速反应机制等,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秦保强强调,要克服疫情防控麻痹松懈心理,各牵头部门要紧盯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严防严控不放松。要快速启动高效指挥体系,确保人员物资到位、机制保障有力、工作运行有序。要提升迅速获取信息的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迅速反应、果断处置,第一时间切断“风险源头”。要高度关注高铁站、火车站、冷链物流等疫情防控重要关口,落实落细针对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严防疫情往农村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刘尚进又主持召开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专题听取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近日排查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和工作重点,细化各部门、各环节工作举措,逐部门明确责任、提出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