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04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8月3日下午,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作工作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刘尚进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我市灾后重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秦保强、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常英敏、陈先胜、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周剑参加。
 
    刘尚进指出,要按照全省会议部署,细化举措、拉出清单、限定时间,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市级党政领导、市直各部门、八个县(区)要强化战时思维,落实战时机制,各负其责、守住阵地,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硬仗。
 
     就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刘尚进强调,一要加快做好受灾转移安置群众工作,郾城区、源汇区要尽快让转移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二要快速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市县两级分级实施,用好救灾、预算内、项目包装争取等资金,抓紧做好水利、农业农村、交通道路和航道、通信线路等水毁工程的检修恢复。三要做好受灾乡镇秋作物调种补种,既要抢抓立秋前的宝贵时间,不失时机加快调种补种进度,又要做好其他秋作物的田间管理和技术保障。四要进一步核查评估灾情,做到实事求是、口径统一,精准统计上报。五要严格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化解城镇积水排除后的房屋、基础设施、堤防险工险段、建筑物、工商企业特别是危化品企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风险未化解前不盲目进人、不盲目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六要做好救灾工作的舆论引导,宣传、网信部门要会同各有关部门对社会关切的事项主动回应,大力宣传在防汛救灾减灾中涌现出的平民英雄、感人瞬间、生动故事,全面释放正能量。七要做好灾后重建规划,既要通过加快实施工程性措施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又要科学谋划和包装防灾减灾项目,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全省灾后重建规划大盘子和项目库。八要做好迎接国家和省灾害核查评估工作,围绕核查评估的重点,提前做好自查,找问题、找漏洞、定方案,针对暴露出来的短板和难点堵点痛点,制定系统解决方案。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刘尚进强调,要树牢“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底线思维,落实好市县两级指挥部日调度、日会商、日研判机制,有效发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个工作专班作用,全面抓好城区和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闭环不出漏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快”,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蔓延扩散之前;二是“狠”,依法依规严格管控,在最短时间内以最有效的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三是“严”,各项措施都要严,做到环环相扣、严防死守;四是“扩”,扩大排查、筛查、管控范围,不漏过任何一个潜在的感染者;五是“足”,做实“五个预案”,提升五项基础保障能力,做足各项准备工作。
 
      秦保强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严密布控,抓好农村防疫、城市社区防疫工作,把牢高速入市口、客车站、普通铁路、高铁等各种入市通道,强化医院、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部位的管理,落实严格适度工作要求,坚决守住全市疫情防控底线。要着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对农村受灾地区的救助和帮扶,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和防疫消杀工作,进一步巩固设施农业带贫效果,重点关注受灾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及时有效做好临时救助,坚决避免因灾返贫、因灾致贫,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