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06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8月5日上午,市长秦保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医院、农村、高铁站等处,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秦保强先后到郾城区海河小区、市第二人民医院、源汇区干河陈街道和小村铺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漯河高铁西站等处,实地暗访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运转和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防控布防值守、高铁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围绕全面动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对每个点位的防范措施、工作重点、保障力量等逐项明确并提出要求。
 
     秦保强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以“快、严、实”的硬举措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守住疫情防控“社区门”,严格落实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及验证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建立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机制,做好社区环境消杀,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人员防护并定时轮换,努力构筑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按照高于社会面的标准做好医疗机构防控工作,坚持“医患同防”,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充分做好医疗及防疫物资储备,全面落实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措施,尤其要严把进院通道、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务和保洁外包人员防护、消杀消毒等各个关口,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隔离防护工作,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要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开展实战演练,以点带面、查找不足、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发挥网格化优势全员发动,在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位的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组建队伍上门服务,着力提升检测效率,确保一旦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最短时间内做到一人不漏、应检尽检。要织密疫情防控网,按照既符合畅通要求又利于防控的理念,多部门联动发力,增强布点设防力量,把牢城市和农村道路、高速公路、高铁站、汽车站等各种入市通道,严把关口、严守阵地,坚决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