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掌上办 政务服务不打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网上办掌上办 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0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 通讯员 郭 壮
    “广大市民朋友: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切实保护您的身体健康和办事安全,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黄山路大厅、嵩山路大厅从8月9日起暂停窗口现场服务,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8月8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发出这样一则紧急公告。
    这是我市积极应对疫情采取的又一项果断措施。8月1日,我市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多个和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部门,第一时间叫停线下各种活动和业务办理,改为线上办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政务服务不打烊。
据了解,市人社局梳理各类社保业务后,发出疫情防控期间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指南,引导全市各级参保单位、参保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时尽量“网上办”“掌上办”,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市医保局下发紧急通知,对慢性病日常申报、重特大疾病、转诊转院、非即时结算医疗费用报销和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报销等业务,采取由参保人或定点、就诊医院通过电话、微信申报和预约、延时办理等方式进行“不见面”审核办理。市考试中心在根据考生电子档案正常办理新生入学手续的同时,完善值班措施,专人接听考生咨询电话,网上在线解答考生咨询,助力高考学子圆梦大学。
    “我市现有的10376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河南政务服务网基本可实现网上办理。豫事办App及其支付宝小程序也已正式上线运行,首批接入了税务、人社、教育、公安、卫健、住建、民政等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我市的‘就近办’服务网点也已深入乡(镇、街道)。”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联合发出倡议书,倡导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尽可能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及其支付宝小程序、漯河政务服务网、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官网、漯河政务服务App等“网上办”“掌上办”,并公布了服务电话,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喜迎建军佳节 军民鱼水情深 刘尚进秦保强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军队老干部

  •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暨月讲评会议召开

  •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参加

  • 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