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9日晚,市委书记刘尚进通过线上会议系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县区、功能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市长秦保强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和有关工作专班线上交办任务。李思杰、吕岩、李建涛、吕娜、栗社臣、乔彦强等通过线上系统参加会议。
 
    刘尚进强调,一要学好上级有关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特别是省委办公厅8月4日印发的十三条措施和8月8日印发的副省长顾雪飞关于区域核查工作的讲话、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的发言,认真研读国家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确保指导工作心里有数。二要对账销号核查问题。对各方面交办我市的人员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措施查清,新交办人员原则上做到24小时内动态清零。在对7月5日以来到过郑州六院的相关人员逐一流调溯源基础上,对其他核查人员要逐一询问、摸清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启动详尽的流调溯源。三要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抓紧购进一批核酸检测设备,提升我市自身检测能力;城市区重点接续做好主城区内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的上门服务,全面启动乡镇和区域内工业企业核酸检测工作;临颍县和舞阳县要汲取城市区和自身试点的经验与不足,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尤其要科学选择检测场地、有序组织人员进场,做好待检人员信息机读工作,大幅提升检测效率。四要管控好“三无”小区和各企事业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加强“三无”小区管理的机会,组织物业管理人员、社区下沉人员和老党员、老干部、热心人等,共同做好管控;要做好辖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的管控,企事业单位要带好头、作表率、主动加强管控。五要做好学校的安全检查和环境消杀。市、县(区)同步开展校园内安全检查和与疫情相关的环境消杀,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六要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首席服务官小组要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问题的同时,深入企业帮助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管控措施落实等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疫情对重点企业的影响。七要在全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清除卫生死角、垃圾集点,开展重点区域环境消杀,进一步提升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和日常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秦保强强调,要确保清查清仓见底。要在郑州六院密接和次密接者清查见底的基础上,落实好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对省公安厅、其他渠道推送的协查信息,要第一时间调度,迅速组织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清查,确保落地查人。要注重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立即梳理相关要点,印发至各级各部门,确保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要狠抓工作整改落实。针对督导暗访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制订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堵住工作漏洞,织密防控网络。要加快疫苗接种。在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严密组织,加强力量,倒排节点,加速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提高接种率。要加快推进两县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记者:张晓甫)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