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插在最前沿 党员冲在第一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党旗插在最前沿 党员冲在第一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1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我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市4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0万余名党员干部,把堡垒筑在最前沿,把党旗插在第一线,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鸣枪发令

    迅速集结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重要任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躬身入局,靠前指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迅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在一线指挥,在一线督导,在一线落实。
 
    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防控当先锋”行动,先后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预案》等文件,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冲在前、带好头、做表率,凝聚起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面出击的抗击疫情强大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冲锋的方向,党旗指引着胜利的方向。各县区、各单位闻令而动,通过发布红色“集结令”“召集令”等方式,推动市、县(区)两级27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将工作力量下沉,引导3万余名机关党员争当疫情防控“指挥员”“服务员”“宣讲员”“保卫员”,充实基层防疫力量,缓解疫情防控压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扛旗出征

    当好群众主心骨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为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支部建在最前沿 党员冲在第一线”专项行动,推动疫情防控等攻坚一线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做表率”。
 
    全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市、县(区)两级12家医院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动员,紧急抽调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赶赴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奋战至深夜,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市城市管理局党委根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深化“支部在网格、党员在路上”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下沉网格,协助做好秩序管理工作,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按下“快进键”。
 
    在核酸检测点、老旧小区、交通要道、村庄入口等防控一线,已建立临时党支部近400个;1.1万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00多个防控点位的醒目位置飘扬着党旗,实现了“防疫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
 
    “无论疫情形势多么严峻,只要看到党旗,老百姓心里就踏实了!”源汇区老街街道老党员刘大爷说。
 
    冲锋在前

    抗疫有我请放心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广大党员响应号召,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结合“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排查一线,还是村头巷尾、老旧小区等,都能看到党员冲锋的身影。
 
    “我是党员我报名!”全市中心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上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漯河高中党委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志愿服务。不到一个小时,100多名党员教师迅速集结完毕,就近下沉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有序排队……”在中心城区270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应检尽检。“我们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要站在哪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说,她从早上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热得不行了就绑上冰块降温,累得不行了就躺在地上休息。
 
    在各个小区、村庄的入口,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轮班值守卡点,劝散聚集人群,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有了这些党员,我们就有了安全感。”这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是群众对党员的最高肯定。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1300多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设立2100多个党员示范岗,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承诺,筑牢了“红色防护墙”。全市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酷暑、冒高温、连轴转,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