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2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8月11日晚,市委书记刘尚进通过线上会议系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听取各工作专班、各县区(管委会)当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市长秦保强部署工作。贾宏宇、李思杰、吕岩、高喜东、李建涛、吕娜、常英敏、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等在线上系统参加会议。有关工作专班线上交办任务。
    刘尚进指出,在近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了强大执行力和良好工作作风,尤其是大批基层干部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他强调,各县区(管委会)和各工作专班要深入研究上级领导讲话、文件和政策精神,做到下达任务指令清晰、要求明确,既交任务又教方法。一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尤其是对督查中发现的社区和农村防控点执行防控措施不严格、基层诊疗机构院感防控不到位、个别药店和诊所售卖退烧止咳类药品和有的公共场所不测温不验码、交通卡点查验不规范等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二要开展好核查协查排查“回头看”和“大起底”。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落地查人、隔离管控、多轮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跟进,防止县区排查时交叉漏人,确保大数据信息每天动态清零,通过基层组织体系开展全面排查,堵住防疫漏洞。三要尽快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问题。市发改、商务、工信、交通、卫健等部门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对接,争取申领更多通行证,帮助重点企业和物流企业解决运营难题。四要高质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普及待检人员手机扫码、信息机读工作,切实备足检测资源,及时运送检测样本,加快提升市县两级核酸采样检测能力。五要认真组织应急实战演练。要在组织好省定“快速发现、有效处置、规范隔离、核酸检测”全流程综合演练基础上,增加采取封控措施后区域内居民生活保障演练环节,在实战演练中查找不足、完善预案,提高领导干部现场指挥能力。六要接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抓住当前疫苗充足、群众接种积极性高的有利时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避免“苗等人”或“人等苗”情况。七要制订新闻发布工作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确定发布人员、内容、时间、流程等事项。八要强化漯河港管控措施。对进出漯河港的船只、货物、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留漏洞。
    秦保强指出,一要规范简化日研判会议流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简要传达上级政策和要求,把握整体进度,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明确下步重点工作。各县区要围绕重点工作直接提出问题和建议,尽可能压缩会议时间,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二要做好应急演练。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进行再部署,以自然村、城乡接合部、城市社区发生聚集性疫情为模拟场景,围绕快速发现、有效处置、规范隔离、核酸检测等方面,立即开展应急实战演练,针对出现的极端不利局面,提出有效应对措施,在实战中查漏洞、补短板。三要做好核酸检测。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做到统计准确、结果准确。四要做好乡村卫生诊所工作。密切关注乡村诊所这一薄弱环节,坚决杜绝私自售卖退烧药物等行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五要推动社区防控工作实现机制化、常态化。建立健全“三无”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临时党支部,发挥好各方力量,为实现规范化管理打好基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