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3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3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80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47人,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664人,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3.13%——

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我市将就业工作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抓重点群体就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3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80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47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664人,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3.13%。
    《城镇新增就业专项方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专项方案》《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四个专班方案》……一系列政策举措的密集出台,进一步完善了就业政策体系,全面夯实了就业工作基础。今年,为加强就业工作,市人社局积极争取年度就业补助资金8757万元,同比增长11.5%,为做好全年就业工作提供了坚实资金保障。
    为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我市先后举办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会”“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等活动,着力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畅通供需渠道,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今年以来,举办招聘活动110余场,累计提供岗位4.8万个。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有培训需求的重点企业,支持其开展岗前培训、以工代训、在岗培训等,提高企业员工技能。上半年,共培训2.9万人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64.4%;发放职业培训券1.05万张,发行量居全省第一。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通过漯河人社微信公众号、漯河市人才网等公共就业平台,推出了“万人助万企 漯河人社在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 场,为39家企业发布用工岗位2300多个。近日,在人社部门的帮助下,漯河建业福朋喜来登酒店、河南智勤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陆续完成了招工任务。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人社局全面梳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深入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市属院校,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先后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技师学院、漯河食品学院举办企业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1.9万个。为了使农民工更好地上岗就业,人社部门向广大农民工群体广泛宣传要算好“三笔账”(经济账、健康账、亲情账),引导他们优先选择就近就地就业。举办“稳岗留工、春风送岗”等系列活动,开展“漯见苏州”活动,走访外出务工人员和漯河籍成功人士,成立漯河市农民工服务站,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动员更多在外人士回漯发展。上半年,全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664人。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大众创业活动,先后举办了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漯河分赛、第一届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大赛等活动。开展创业培训,累计培训3641人次,返乡下乡创业4500人,新增发放创业贷款1.24亿元。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