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8-16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国强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方式绿色化、产品品牌化”的要求,全力推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展高效种养业。我市依托“十百千万”工程规划的10个产业带布局,持续推进种植业转型升级。全市优质小麦、优质大豆、优质花生、优质食用菌分别发展到119.36万亩、46万亩、28.45万亩、5000万袋。
    打造“三链同构”示范市。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以集群发展延伸产业链,以创新发展提升价值链,以融合发展打造供应链,构建完善的食品产业发展生态格局。我市“三链同构、农食融合”发展模式在全国推广。我市还在积极争创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市、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中国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区和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
    建设现代农业发展载体。坚持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四级联创”。目前已创建省级产业园2个、市级11个、县级22个。全市培育产业化联合体总数达27个,有力推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建成临颍县智慧农业调度中心、GIS(地理信息)农业数据平台,实现了2万亩耕地GIS数据信息采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数字乡村的十种发展模式,加快农业农村数字化进程。加快农业物联网技术推广应用,全省基层农技推广区域站物联网平台漯河示范区项目、23个农业物联网数据采集试点、16个智能水肥一体化应用示范基地建成投用。临颍县成为全国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我市成为全省唯一的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整市推进地区。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强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创建,我市成为全省第三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并进入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序列。新认定绿色食品15个,总数达55个;有机农产品1个,地理标志产品2个,2个基地被命名为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