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7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7日起,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月11日23时,完成全部样品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这让不少人有了歇一歇、缓一缓的思想,甚至出现在人群聚集地点不戴口罩、部分防控卡点不再坚持测体温和扫健康码等现象。然而,近日商丘等地出现的散发病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持续从紧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防控不能松。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事关居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领作用,协调组织各种力量,凝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坚决筑牢社区防疫红色堡垒。要重点关注和做好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测温验码,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摸排工作,逐条逐项落实防疫措施。
 
    入市口卡点防控不能松。“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当前传播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这一变异株载毒量大、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致病性较高,加上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增多、周边城市确诊病例不时出现的情况,导致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我们要克服厌战情绪,时刻保持警醒,精准掌握外来人员和车辆行程,全过程、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外防输入”这条底线。
 
     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等防控不能松。在防控工作中,我们要突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比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医院、车站等场所。这些场所由于人员较为集中容易出现安全隐患,一旦暴发疫情往往会造成较大损失。有关部门要抱着确保“万无一失”的思想,严防死守,千方百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并针对外地散发病例有可能对我市产生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农村防控不能松。由于农村年轻人多在外地务工,致使农村防控力量不足。我们要充分发挥乡镇、村党组织的作用,一方面,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发动农民组织起疫情防控队伍,做好疫情风险排查、消毒防疫等工作。
 
    个人防控不能松。战胜疫情,需要每一名市民“从我做起”。我们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不同群体、不同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这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还要加强巡查、督查,严防不作为、慢作为等,确保令行禁止。同时,还要针对外地散发病例有可能对我市产生的风险隐患进行科学评估、做好预案,一旦形势有变,第一时间做好应对。
 
    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