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部署有关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8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8月17日晚,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线上视频会议,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县区(功能区)当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建议逐一进行明确,对下步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市长秦保强部署有关工作。李思杰、吕岩、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常英敏、栗社臣、乔彦强等参加会议。有关工作专班交办任务。
    刘尚进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的辛勤付出,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进展顺利,但仍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各工作专班、各县区(功能区)要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作出动态调整,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继续组织好“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明责任”行动,持续抓好每天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对各类学校的校舍、大门、围墙等进行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坚持教育专班会同各学校组织人员、疫苗专班实施接种,确保开学前提前完成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集中隔离点人员的人文关怀、心理辅导,确保人员情绪稳定;科学合理调度力量,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有序轮班轮岗。
    秦保强强调,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高效调度下,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专班、各县区迅即行动、协同作战,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核准12~17周岁学生群体人数,加强疫苗争取,确保应接尽接;按照上级接种时间节点要求和间隔期限标准,做好第二针疫苗接种准备工作,筑牢“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防线。要充分运用核酸检测专班逐户核对信息的成果,精准研判,摸清底数,全面做好18周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又讯(记者 张晓甫)8月16日晚,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研判视频会议,听取当天全市、各县区(功能区)、各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贾宏宇、李思杰、吕岩、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吕娜、常英敏、栗社臣、乔彦强出席。
    秦保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所处的关键节点,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汲取外地教训,用好“‘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明责任’行动”这一抓手,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防控,保持工作主动。要针对农村、社区防控不够严格、细致,查隐患不够迅速,联动不够紧密,应急处置不够果断、到位等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逐项抓好落实。要重中之重抓好“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工作,以高于社会面管控的要求和标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各专项工作方案,切实做到“一校一策”“一校一院”,实现闭环管理。要加快汛期受灾校园整修,确保平安开学。要关心关注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做好工作和生活保障。要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正向舆论氛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