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雨情就是命令 扛稳防汛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雨情就是命令 扛稳防汛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0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8月18日晚,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召开。省长王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安排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高喜东、李建涛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应对新一轮雨情进行研判和调度。
   刘尚进强调,雨情就是命令。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新一轮降雨保持高度警觉,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持续保持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根据雨情变化特别是针对短时间局部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高效会商研判,科学指挥调度。二要严防死守河道重点部位。密切关注河道险工、各类桥梁、度汛工程等,做好险工险段的值班值守,保持河道水位低位运行,为迎接新的可能雨情汛情做好准备。三要坚决落实防止城市内涝各项措施。充分预判短时强降雨对城区防涝带来的严峻考验,快速启动运行城市防涝应急指挥系统,密切关注桥涵隧道、施工基坑、广告牌、施工围挡等关键部位,组织排查泵站运行状况,保持城市外围河流的接口部位通畅,所有城市地下空间备足沙袋,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出行安全、主动避险。四要强化农村防汛工作。关注上一轮降雨受淹的居民房屋、学校等,及时排除隐患,提前预判险情、转移群众。五要做好各行业防汛工作。电力、通信部门做好线路抢修准备,交通部门关注交通工程、桥梁安全,住建系统关注施工工地隐患,及时做好各行业防汛准备工作。六要加强应急救援准备。消防应急队伍、民兵预备役队伍在关键时刻要拉得出来、顶得上去,各级指挥部、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确保出现汛情时能够随时调度、随时应战。
    秦保强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我市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有序推进、平稳向好,要保持良好势头,推动各项工作再完善再提升。要把上级要求当“令箭”,闻令而动、迅速贯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防灾防疫中的小事当大事,立足于早、立足于大、立足于严,以前期工作的“深细实”确保后期工作的主动从容;要把案例当教材,总结教训、举一反三,不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局面;要把演练当实战,针对汛情、疫情等开展各类演练,在总结规律、查漏补缺中增长智慧、增强敏锐性。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尽快启动值班值守、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全市“一盘棋”综合调度、指挥体系高效畅通;做好河道、城区、农村农田等防汛重点工作,对河道隐患点、水毁工程、工地基坑、涵洞、易积水点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专业化排查,落实专人值守;加大农村、社区危房排查力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加强农田内涝预判,提前采取措施,减少农作物受损。要持续关注校园安全,加快因灾受损校园整修进度,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注重项目谋划,结合汛情、疫情和“十四五”规划调整完善,着力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