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刘尚进秦保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0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8月29日上午,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部署工作。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高喜东、徐汇川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应对新一轮雨情进行研判和调度。刘尚进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保持高度警觉,针对本轮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小时雨强不大但总体量级达到局部暴雨甚至特大暴雨的特点,密切关注河道险工险段、城区积水点、农村农田等防汛重点,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一要保持指挥体系的高效运作。市、县(区)防汛指挥部要加强领导、统一调度,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科学有力应对此轮降雨过程。二要紧盯今年汛期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密切关注河道险工、各类桥梁、度汛工程等,做好值班值守和排查除险,尤其要严防河道堤防长时间浸泡发生险情;坚决落实防止城市内涝各项措施,努力实现此轮降雨过程城区内不形成大的积水点;加快农田积水疏浚排涝,全面排查农村危房旧房并除险加固,做好农作物秋季田间管理和秋雨期间病虫害防治工作,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三要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和次生事故。各部门各系统要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施工工地、交通工程、桥梁设施、电力及通信线路、涉水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采取科学防范措施,做好紧急避险和人员转移工作,防止各种意外发生。四要尽早谋划和启动防灾减灾项目。围绕今年汛情和防汛工作“夏病冬治”,加大工程性措施的谋划力度,根据轻重缓急及早启动部分应急项目的建设,积极包装并向上争取水利防洪、城区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设施等补短板项目,力争我市有更多项目进入全省项目库,有效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事件。
     秦保强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落实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常态化机制化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总结经验教训。坚持好的机制和做法,以外地典型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查堵漏洞,列出遗憾清单、完善各项方案,着力构建指挥更高效、调度更精准、运转更有序的防汛应急工作体系。要坚决守住底线。立足于防,对重大风险隐患点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值守、相机而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牢牢守住人民群众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针对本轮雨情新特点,对河道、城区、农村农田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再排查,加快做好隐患点位的修复加固工作。要及早做好项目谋划。围绕城市防汛“夏病冬治”,加快谋划一批防灾减灾补短板项目,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围绕“十四五”规划、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城市功能完善等,迅速启动明年的项目谋划工作,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更多政策支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备足后劲。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