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围绕”“十个依托” 全力谋划好项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五个围绕”“十个依托” 全力谋划好项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1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日报评论员
    8月30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二次月讲评暨第八次周交办视频会议上谈到如何做好项目谋划时,提出了“五个围绕”“十个依托”。这为我们谋划实施项目,夯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根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想路径。
   “五个围绕”,即围绕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画好产业链图谱,着眼打造千亿级食品产业生态、培育8个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和一批新兴产业谋划项目;围绕创新能力提升,引导“头雁”企业加快建设“国字头”研发平台,深化与知名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谋划一批应用创新项目;围绕提升公共服务体系,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谋划养老产业、优生优育、普惠托育、基础教育、就业培训服务等领域项目;围绕防疫防汛、减灾救灾、灾后重建,分条分块吃透弄准国家和省支持重点,注重融合“十四五”时期项目,谋划一批灾后恢复重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项目;围绕上级政策导向,策划储备、启动实施一批补齐农村物流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短板、城市“里子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国家政策支持的项目。这些都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做好了,就能帮我们有效推进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十个依托”,即要善于依托全市产业体系和各县区主导产业谋划项目,依托产业集聚区和专业园区形成完善产业生态谋划项目,依托现有重点企业尤其是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谋划项目,依托重点招商项目和重大招商线索谋划项目,依托补齐产业链短板和延链强链谋划项目,依托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谋划项目,依托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谋划项目,依托上级重大战略和产业政策谋划项目,依托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短板谋划项目,依托专业机构和智库谋划项目。这给我们进一步精准谋划项目提出了具体路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善学善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项目谋划工作做精、做深、做透,夯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根基。
    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就要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使命担当,把项目谋划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立足部门实际,注重统筹运作,以一大批成熟的项目为漯河经济蓄势赋能,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