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我市多种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我市多种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9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8月23日~9月23日是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连日来,我市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不断扩大节能宣传月活动辐射面,增强全市干部职工和市民低碳节能意识。
    精心制订方案,确保活动实效。严格对标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活动要求,制订我市节能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宣传重点、活动要求,为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线上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组织全市公共机构线上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水论坛等直播,线上参观节能VR展、工作成效展、新能源汽车展,并积极参与倡议签名、节能问答等活动,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用好各类载体,强化理念渗透。聚焦环境氛围营造,充分利用电子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倡导适度简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市委办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争当节能减排的践行者与推动者;市文明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节能减排小常识,引导全市干部职工合理利用资源,避免能源浪费;市机关事务中心在机关餐厅张贴节能降碳宣传海报,号召就餐职工适量取餐,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开展特色活动,倡树节能新风。各公共机构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与自身职能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龙塔街道东街小学利用校园墙上绘制的宣传彩画,将节能降碳理念传递给每位学生;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全民节能  环保教育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绿色低碳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群众节约能源资源自觉性;市公交集团在16条公交线路372台公交车广告屏上循环播放《珍爱地球》《节约用水》等宣传片,引导市民进一步树立节能理念、倡树节能新风。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