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4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80后”宋锐是市统计局一名机关干部。由于工作忙碌,他没有更多精力倾注于家庭,然而他家依旧和谐幸福。妻子贤惠,女儿懂事,他把这些视为无价之宝,朴实的生活便显得难能可贵。

宋锐(左一)一家。
 
    面对记者的采访,宋锐感慨是全家人共同坚守一个“廉”字,才换来生活的长乐久安。宋锐家庭也因此被评为2021年第二季度河南省最美家庭。
 
     从小宋锐就常听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外公倪明炎讲述过去的故事。外公那一辈人虽然物质匮乏,但心中想的是无私奉献。回到地方后,外公长期在乡镇担任领导。有一次群众给他送去罐头,他硬是追到大门外把罐头还给了人家。虽然是件小事,宋锐却印象深刻。“外公今年88了,每次见到我都不忘叮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决不能拿公家的一针一线。”宋锐说。
 
     宋锐的父亲宋庆锡也是一名公职人员,曾在单位负责纪检工作。宋锐参加工作后,特别是走上领导岗位后,父亲一见到他就先进行一番严肃的谈话,要求他绷紧廉政这根弦,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宋庆锡退休后,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就是照顾岳父岳母和孙女孙子。听着父亲的教诲,看着父亲的行动,宋锐深刻体会到,他这一大家所坚守的“廉”字,原来有着甘于清苦、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勤于奋斗的丰富内涵。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宋锐的妻子杜晶晶也是一个既孝且廉的人。宋锐的母亲倪淑敏说:“以前我腰椎间盘突出做手术,儿媳妇一直守在床前悉心照顾,从来不说一个‘累’字。”
 
    杜晶晶在事业单位工作。生活中,她和宋锐互相扶持、互相督促,常常互吹廉洁枕边风。“你的工作权责涉及资金使用,一定要廉洁奉公,不贪不占。我不求你荣华富贵,只想和你安安稳稳地白头偕老。”这是杜晶晶常挂在嘴边的话。
 
    在子女教育上,宋锐和杜晶晶也有着共同的理念。对待刚上小学三年级的大女儿,他们从不娇惯。孩子小时候,他们就教育她养成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的习惯。小姑娘长大了都喜欢打扮,夫妻俩一起教导女儿,不慕奢华、安于俭朴的心灵美才最让人喜爱。
 
    如今,小儿子也已经1岁了。
 
     现在,老人身体健康,孩子茁壮成长,一家人和睦相处,给了宋锐满满的幸福感。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