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漯调研 张维宁带队 秦保强李思杰等参加相关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漯调研 张维宁带队 秦保强李思杰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7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9月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抽查检查等方式,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对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李自民等参加调研。市长秦保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军,副市长乔彦强、周剑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天成鸿路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河南豪峰食品有限公司、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漯河江苏金羚羊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秀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漯河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营商环境优化、企业生产经营和民事审判工作等情况,征求企业和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秦保强代表市政府汇报了贯彻执行“两条例”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漯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部署,坚持把贯彻执行“两条例”放在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激发活力的突出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积极向好发展态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下一步,将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执行“两条例”,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提升,以“环境好”体现“制度优”,以“硬措施”托底“软实力”,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加快实现全省“两个确保”目标做出漯河贡献。
     李思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开展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工作情况、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指出,今年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后,漯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协调联动、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两条例”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在省人大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党委领导支持人大工作专项考核中,我市2019年全省第三,2020年获得满分、全省第一。
    调研组认为,我市对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奠定了基础。漯河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工作重点,在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进步,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探索了路子、创造了经验。就进一步做好工作,调研组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漯河市要坚持结果导向,持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不断研究推出新的改革举措;要借鉴各地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结合漯河实际丰富优化营商环境内涵,使漯河优化营商环境更上一层楼;要注重工作细节,结合提升区域竞争力更加主动服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有关法律规定高水平落实落地;要更好发挥人大作用,从制度层面为实施“两条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