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谋划项目 持续优化服务 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 ——访市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左乐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力谋划项目 持续优化服务 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 ——访市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左乐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7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市、县区联动,相关部门协同,成立谋划工作专班,召集行业科室、县区部门召开工作会议,深入企业调研,专题谋划发展思路。总体来看,我市谋划项目数量多、覆盖面广、质量高,项目结构不断优化,前期工作进展扎实。”日前,市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左乐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左乐民介绍,按照“1+8+N”漯河现代产业体系规划布局,我市着力从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专业园区建设、倍增工程、“三大改造”、科技创新五个方面精心谋划项目,加强“头部企业”培育,突出集群布局、转型升级、创新赋能,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十四五”期间,全市共谋划工业项目1527个,总投资11800亿元,平均每个项目投资7.7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47个,总投资7305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39个,总投资2999亿;100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970亿元。这些项目将助推优势产业进一步壮大,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产业育成规模,未来产业奠定基础,产业生态更加完善。
    左乐民指出,下一阶段,市工信局将按照“五个围绕、十个依托”持续深度谋划项目,对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一是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助推重点企业发展。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将项目推进与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专业园区建设、倍增工程、新兴产业培育等结合起来,重点推动双汇集团等一批大项目建设,解决要素问题,推动企业上规模、优结构、增效能。二是推进园区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重点围绕专业园区近5000亿元投资,加快工业转型,力争到“十四五”末,专业园区投资占工业投资的60%以上,强力引进世界500强或行业百强企业,将专业园区打造成全市工业发展的新引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构建创新体系,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突出抓好企业创新项目、行业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尤其是倍增工程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加强创新成果产业化,提升全市工业核心竞争力;大力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完善检验检测服务,不断满足产业升级需要。四是抓好招商工作,确保项目精准落地。围绕外部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等做好招商对接,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有力推进,建立绘图谱、明方向、抓推进、促投产的工作机制,促使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