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骄傲!奥运会和全运会冠军吕扬返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骄傲!奥运会和全运会冠军吕扬返漯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21 10: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20日中午12点46分,漯河西站,随着G1311次高铁徐徐驶入,漯河史上首位世界奥运冠军——吕扬,满载丰硕比赛成果,结束征程荣归家乡。

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吕扬父母、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党组书记晁伟、局长张合良和市体校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在漯河高铁西站迎接奥运冠军凯旋。

     在看到奥运冠军吕扬的瞬间,人群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吕扬父母紧紧拥抱着女儿,每天日夜牵挂的家人,终于团聚了。大家为她献上鲜花,和她拥抱,祝福声不绝于耳。
    栗社臣副市长与吕扬亲切握手,称赞吕扬为漯河的好儿女,是漯河的骄傲!

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代表团陈云霞、张灵、吕扬与崔晓桐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为国家争得第10枚奥运金牌,同时创造了6分05秒13的世界最好成绩,也实现了漯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在东京奥运夺冠后,吕扬随即投入到9月份的全运会备战中,全力以赴为国增光,为家乡添彩。 

9月18日上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吕扬与队友陈云霞、张灵、崔晓桐组成的奥运联队,丝毫没有受到21天隔离期对体能和训练带来的影响,在雨中技术处理更具挑战性的情况下,不畏困难险阻、奋勇争先,一举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9月19日是吕扬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最后一个赛程。上午9点25分,女子单人双桨赛道上,6位选手中聚集了世界顶尖赛艇选手,有三位奥运冠军、还有世界杯单人艇亚军,竞争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吕扬在紧凑的比赛节奏下,依然凭借超强的体能和技术实力,获得铜牌!至此吕扬全运会比赛圆满收官,收获一金一铜的非凡成绩!

因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和疫情管控等原因,吕扬常年辗转东北、南方训练,已有近两年没有回到过家乡——漯河,吕扬表示最想念的还是妈妈做的饭菜,一碗香喷喷的烩面、饺子最能抚慰思乡之情。

能诞生吕扬这样优秀的运动员,也绝非偶然,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关心支持下,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无论是在选材育人、体教融合、促进人才共育、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沙澧河碧波荡漾,河堤两岸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吕扬训练备战辛苦,此次满载荣誉回乡,大家都有着对她倾诉不尽的关心,终于能在难得的假日,好好感受家乡秋日的大好风景,享受和父母家人、恩师故友的团聚时光,品尝独属于家乡的特色美食。(记者:史帅 通讯员:何鸣)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