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全市河道防汛调度会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巩固防汛各项成果 确保洪峰顺利过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全市河道防汛调度会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巩固防汛各项成果 确保洪峰顺利过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7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9月26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全市河道防汛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市领导高喜东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及市水利局、市沙澧河建管委、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关于沙澧河水位运行、大堤防护、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涉河工程等情况汇报,对下步防汛救灾工作逐一细化任务、明确各方责任。刘尚进指出,自9月25日晚起,我市经历了近年来最大一次洪峰过境流量,尤其是沙澧河上游区域普降大暴雨,区间流量大、水位高,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调度难度大。面对上游水库同时开闸泄洪的巨大压力,市县(区)两级防指和各级领导干部战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防汛抢险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刘尚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河道仍处于高位运行、沙澧河流域面临新一轮降雨、上游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下游排水顶托等严峻形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实做细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洪峰顺利过境、沙澧安澜、群众平安。要确保堤防安全,高度警惕河道高水位运行导致大堤可能出现的险情,加大巡查巡防力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及时除险,坚决做好防管涌、防坍塌、防渗漏等各项工作。要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从严从细做好农村危房、乡村路桥、桥涵隧道、学校、建筑基坑、河滩地滑坡、巡河抢险人员、两岸群众等各环节的人员安全,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加快进水村庄和农田排涝,统筹调度马湾闸和罗湾闸流量,科学指导各县区抢抓时机尽快排除积水。要保障好转移群众生活,确保转移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喝上安全水、晚上有棉被,同时在严格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和消杀防疫基础上,有序组织转移群众回迁。要组织好沙澧河景区大清洁、大清淤、大消杀行动,科学安排人员、调度设备、划分任务,确保在最佳时机、最短时间内完成相关任务。要落实好会商研判机制,市、县(区)两级指挥部要按照河道防汛一级响应标准,做好值班值守、会商预警、研判调度等各项工作,及时共享信息,确保各项指令快速传达、高效落实。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