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百千万”人才计划助力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百千万”人才计划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11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 通讯员 杨心才)从清华、北大招聘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大力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9月29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围绕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漯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漯河奋斗目标,我市大手笔推出人才新政策,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助力漯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最大限度集聚人才、用好人才。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关键之举。未来五年,我市要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将以更大力度、更优环境集聚足够的智力支撑!”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漯河“十四五”规划擘画了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和创新之城的宏伟蓝图,蓝图的实现需要集聚更多优秀人才的智慧。按照“前瞻三十年、谋划十五年、做实近五年、盯紧前三年”的思路,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助力漯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就是要通过完善人才配套政策,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打造现代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上”,努力引进和培养更多漯河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记者了解到,“百千万”人才计划,分别是“百优计划”“双千计划”和“万人计划”。
    “百优计划”主要是“十四五”期间,计划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公开招聘100名左右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为我市未来发展培养储备一批优秀党政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双千计划”主要是从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的角度出发,在“十四五”期间引进1000名左右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每年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万人计划”主要是从增加人才总量的角度出发,在“十四五”期间引进1万名左右普通高校本科生,带动提升普通劳动者的能力素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为了增强政策的吸引力,我市结合以往经验,借鉴外地做法,对各类人才关心的政治、生活等待遇进行优化创新。
     在政治待遇方面,对“百优计划”人员在任职年限上进行了破格,为优秀人才开辟成长快车道。“双千计划”中,清华、北大本科生、硕士和45所国内高校(最新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高校)博士可参照“百优计划”享受同类别人员政策待遇。
    在生活待遇方面,对“百优计划”人员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租房补贴,购房的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到企业、高校、职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工作的,还可享受生活补贴。对“双千计划”“万人计划”人员也分别明确了购房、生活补贴等相关待遇。
    记者获悉,围绕“百千万”人才计划的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一是借助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加大与顶尖科研机构、院士等的对接力度,签约一批契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项目),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引进一批“双一流”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二是开展高校系列行活动,到北大、清华等45所国内重点高校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争取一批有意向的优秀生源。三是围绕教育、卫生、金融、科技、国企等重点单位,分批、分领域发布引才公告,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四是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加大人才政策宣讲力度,以双汇、卫龙等35家市级“倍增工程”企业为重点,鼓励引导全市企事业单位根据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全力打造人才高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倾尽全力,用政策、环境吸引人才,用制度、机制培育人才,用事业、待遇留住人才,在沙澧大地绘出人尽其才、才尽所用、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画卷!”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