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访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访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2 17: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18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接受《河南日报》记者专访,现全文转发。
    《河南日报》记者 卢 松
    “省委工作会议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谋篇布局,又是一次统一全省上下思想认识、增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信心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河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起到重大而深远的影响。”10月18日,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找准漯河工作的落脚点,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
    “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就要‘跳起来摘桃子’。”刘尚进说,聚焦全省“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漯河市自觉在大局上把准定位、在变局中掌握主动、在全局中守好一域,明确了“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的发展思路,即实现综合经济实力跨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一个大台阶,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城乡建管水平走在全省前列、环境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发展动能转换走在全省前列,社会文明程度大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大提升。
    “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还要‘放眼量找路子’。”刘尚进表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现代化河南建设“十大战略”,全面激活漯河敢为人先、开放超前的优秀基因,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刘尚进说,漯河以食闻名,要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以做大做强食品产业为引领,进一步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融入食品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成高原”。坚持“三链同构、农食融合”全产业链发展,全力争创“五基地五中心”,实现“产、城、链、园、人、文”协同发展,打造3000亿级食品产业生态;培育食品装备制造、液压科技、精密制造、医疗器械、装配式建筑、电力装备、医药化工、现代家居8个细分领域的百亿级产业集群;编制重点新兴产业链供应链全景图,培育壮大一批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刘尚进表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水平,筑牢项目支撑。动态谋划储备项目库,大幅提高产业链项目比重。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接替。赋予开发区更多经济管理权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各类开发区提档升级。
     “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更要‘俯下身推车子’。”刘尚进说,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在工作推进中坚持凡事先谋划、重大事项坚持扁平化的日研判日会商日调度机制,善于抓具体、重运作,引导干部躬身入局、务实重干,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原载《河南日报》10月20日3版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