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高质量谋划推进“三个一批”项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高质量谋划推进“三个一批”项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9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郾城区对标省、市、区“十四五”战略部署和“项目为王”要求,重点围绕健康食品、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谋划“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民生改善五个方面走在前列。
    牢固树立谋划为先的鲜明导向。围绕健康食品、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继续深入研究产业、完善图谱、落到项目、定准企业,谋划储备“十四五”时期制造业类项目140多个,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
    牢固树立招商为要的鲜明导向。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把准方向,建好体制,破除障碍,通过定点、定向、定位、定责招商,实现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截至目前,全区共外出招商100批次以上,邀请企业来郾考察60批次以上,拜访知名企业及商(协)会100多家,搜集项目信息40条以上,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138.8亿元,其中新签约超10亿元项目5个。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总牵引,用好用活“四个周例会”、周交办等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质提效。截至目前,已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20次,研究解决微康微生态研究院手续办理等各类项目建设问题30余项;两次“开工一批项目”31个,已全部开工建设;两次“投产一批项目”14个,已全部投产达效。
    牢固树立落地为大的鲜明导向。坚持把抓项目的成效作为衡量各级干部能力、水平和作风的重要标尺,对全区在建重点项目实行项目推进公示牌制度,明确项目责任人和工期计划,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全区9个镇(街道)实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月排名通报制度,通过制度落实,提升全区精准服务项目建设水平,提高重大项目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税收贡献率。
    截至目前,郾城区第一期“三个一批”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37.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3.2亿元,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2.4%,其中6个项目已投产。第二期“三个一批”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71.1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5.7亿元,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9%。第三期“三个一批”开工项目正在积极对接调研、谋划整理,已初步整理筛选11个项目的基础材料,预计总投资40亿元。2021年郾城区“三个一批”活动签约项目落地率、落地项目开工率、投产项目达效率均达100%,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张 帆 周建华)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