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交办压实责任 周例会破解顽疾 漯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周交办压实责任 周例会破解顽疾 漯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11-03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2021年11月03日   第01版)
    河南日报讯(记者 卢松)11月1日,漯河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揭牌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这个由政府、高校、医药科技公司和医院“牵手”建设,集“产学研创用”于一体的创新药、仿制药生产基地,是漯河持续深度谋划项目、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的重大成果,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7月12日起,漯河市委、市政府创新实行“周交办、月讲评”机制,每周一召开周交办会,向县区和市直部门交办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每月讲评工作成效,同时根据考评办法,对任务落实好的单位进行奖励,让任务落实差的单位在会上“检讨”。
    11月1日,周一,漯河市举行的重点工作第四次月讲评暨第十四次周交办会议通报,10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态势良好,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90.2亿元。会上,临颍县、漯河市发改委等5家重点工作排序靠前的单位,分别获得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励,排序靠后的漯河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则作了表态发言。
    “‘周交办、月讲评’工作机制压实了责任,督促了落后,有效促进了全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各单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确保了中央、省、市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漯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张威说。
    “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漯河市“周交办、月讲评”机制对接落实的“重头戏”。
    从开展政策清零专项行动到实施“企业倍增提速”工程,从协调解决企业涉法涉诉类问题到出台企业上市、科技贷等政策,漯河市每周一交办“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活动落地见效。目前,漯河“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企业反映问题解决率为97.8%,包联干部得到企业一致点赞,全市营商环境评价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漯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周交办、月讲评”机制的重要考核指标,加快构建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格局。总投资11亿元的深圳景田(漯河)饮料有限公司项目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仅用7个月就实现投产,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漯河速度”。今年前三季度,漯河市16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9.9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03.7%。在全省评比中,漯河成为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中唯一“签约、开工、投产”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前两名的省辖市。
    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疑难杂症”怎么办?漯河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召开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城建交通四个周例会制度,深入一线发现问题,部门联动协调解决,节点推进督办落实,高频督办议定事项。
    10月28日,漯河市政府召开第120次服务企业周例会,专题研究双汇5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等问题。“在多个部门的支持下,各种要素保障及时到位,企业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从征地报批到开工仅用了1个月。”双汇发展相关负责人周霄说。今年以来,漯河市政府“四个周例会”召开61次,研究企业问题395个,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前三季度,漯河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前列。其中,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16.4%,居全省第1位。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