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法治建设八届市委巡察打通食品产业链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法治建设八届市委巡察打通食品产业链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9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法治建设、八届市委巡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通以双汇为骨干的漯河市食品产业链等工作。秦保强、周新鹤、师维、李建涛、吕娜、常英敏、乔彦强、李中华出席。李思杰、吕岩、高喜东、张飞、胡新保、陈松林、陈连东等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感悟建党百年历史经验成就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勇争先出彩。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八大专项行动”,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推动开放向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转变。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5G、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进度,充分发挥中国(漯河)食品云优势赋能食品产业,建设“中原智慧岛南方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抓紧构建“1+10+6”政策体系。要积极发展漯河特色文化和广电事业,深挖贾湖文化、许慎文化等历史资源,研发具有漯河特色的文创产品,加快推进多媒体融合发展,讲好新时代漯河故事。要深入推进“民参军”,全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研发生产军工产品。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法治建设相关规划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立良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做到“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行善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强司法保护,优化法律服务,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公平,落实司法为民便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多宣传,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开展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八届漯河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用好常规、专项、机动、“回头看”等方式,确保规划不折不扣落实,同时精心筹备第一轮巡察,确保八届市委巡察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要强化提质提效,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探索创新,完善“四个一体”上下联动巡察模式,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责任机制、促进机制、评估机制,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创新信息化监督手段,切实提高巡察质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漯河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前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结果导向,各位市委常委和牵头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从严考核问责,切实发挥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打通以双汇为骨干的漯河市食品产业链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讨论稿)》。会议指出,省农业农村厅专门针对我市下发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对我市食品产业的重视和支持,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对接,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力争通过积极探寻新模式新场景、整合优质资源、创新产业生态圈等融入全省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丹)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