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红:爱心粥屋的志愿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高红:爱心粥屋的志愿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9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高红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高红今年50岁,多年如一日地在市区纬一路爱心粥屋做志愿者。
 
    纬一路爱心粥屋由爱心人士靳伟芳出资筹建,设立于2016年7月,主要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免费早餐,目前有稳定的志愿者50人左右。爱心粥屋设立时,高红就开始在这里做志愿者。
 
    11月8日早上6点多,在纬一路爱心粥屋,数十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已经忙碌,盛粥、端饭、发馒头,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据了解,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早上5点左右,志愿者就来到爱心粥屋熬粥、切菜、炒菜,6点之前饭菜就全部做好。
 
    高红的工作是每天在爱心粥屋的几个红包群里收爱心人士的捐款,同时为大家送上祝福语。“我每天都要收近百个红包,一元、两元、五元……每收到一个红包,我就会发‘日行一善,福慧双增’‘工作顺利,顺心如意’‘吉祥安康,福来福往’等祝福语表达谢意。每一个祝福语我都会用心编辑,让献爱心者感受到诚意。”高红说。
 
    每逢中秋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高红和爱心粥屋的其他志愿者会购买礼品看望贫困老人;同时也参与助学以及配合其他爱心粥屋的活动;夏季参加“为瓜农送真情”活动,为瓜农、果农提供免费早餐。
 
    2017年,纬一路爱心粥屋先后成为许洼小学、伊平小学学雷锋基地,很多师生到爱心粥屋做志愿者。
 
    “一些固定在这里吃早餐的环卫工人受到感动,也做起了志愿者,帮着削土豆皮、切菜、炒菜等,还有一些环卫工人会捐款。这让我很感动。”高红说。
 
    截至目前,爱心粥屋累计就餐人数近30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30多万人次,累计发放馒头6万多个,平均每天前来吃饭的环卫工人等达到200人。
 
    高红说,很多志愿者没有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就给爱心粥屋捐钱,又不让知道他们的名字。“其实,我们粥屋所有的志愿者都是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地奉献,更感谢那些长期资助我们粥屋的无名志愿者,让爱心粥屋能延续下去。这也为我增添了动力,督促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高红说。(记者:朱红)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