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烙馍走向全国 让游子品尝家乡味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烙馍走向全国 让游子品尝家乡味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9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张小小的烙馍,不仅打响了品牌,还通过网络走向全国,成了游子口中的美食。近日,记者在舞阳县莲花镇了解到,莲花镇白庄村村民白乐参靠开办烙馍店致富后,又帮助村里经营烙馍店,并通过网络将烙馍销往全国。
 
    11月8日上午,在莲花镇白乐参的天天烙馍店里,两条流水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将按比例配好的面倒入设备,和面、拍饼全部自动完成,传送带上有一个类似平底锅的加热设备,将面饼烘烤十秒钟左右,一张张面香扑鼻的烙馍就做好了。工人将烙馍风干、撒上少许面粉,以每袋十张烙馍进行分装。中午过后,快递公司的业务员前来取货,一包包新鲜的烙馍贴上标签发往全国各地。
 
    “没想到烙馍这么受欢迎,网店才开几个月,销售量却不小。”白乐参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是烙馍销售淡季,但通过调整销售模式后,每天网络销售500多包。

工人在制作烙馍。
 
    烙馍是河南人喜爱的一种面食。白乐参生产的烙馍有嚼劲儿,卷菜不会烂,价格也不贵,市场反馈特别好。
 
    记者看到,在白乐参的网店里,网友们都是一次购买几袋,并且给出五星好评。不少网友评论说:“不错,确实有家乡的味道。”
 
    “我们生产的烙馍大部分销往南方沿海城市。这些城市里河南人多,他们喜欢家乡的特产,买一次就成了回头客。”白乐参自豪地说,不少在南方开饭店的河南人成了网店的常客,甚至靠这种家乡的特产吸引客源。
 
    白乐参今年43岁,2016年开始经营烙馍店,进行机械化生产。白乐参选用最高质量的面粉,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产品投放市场后,最初销售情况并不好,因为消费者没有见过袋装烙馍,不太适应。”白乐参说,销售不掉的烙馍扔掉了不少,但第二天仍然继续推广,这样坚持了八个多月,最终在市区的超市打开了局面。
 
    今年上半年,漯河实验高中派驻白庄村的第一书记周振江多次找到白乐参,希望他能为村里出一把力。白乐参帮助白庄村建立了烙馍店,给村集体带来收入的同时,又解决了一些村民的就业问题。(记者:杨光)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