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项整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专项整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1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要求,切实推动全市教育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走实走细,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近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积极行动,协调多方力量,由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功能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针对教辅材料征订、校服定制采购、学生集中配餐管理中违规招标承包、乱收费、吃回扣,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校外有偿辅导补习,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经营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开展深入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督,直奔问题查。此次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通过对教育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制定精准可行的工作举措,以“双减”督查为契机,深入学校、班级、校外培训机构、学生及家长中进行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围绕消防安全、培训内容、教材教辅、师资情况等开展跟进式、贴身式暗访监督,并对机构自查、属地排摸、专项督查及发现的问题开展抽查监督和跟踪督办,以强力监督保障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此次监督检查共抽查中小学校24所班级48个,发放调查问卷2465份,暗访正在经营中的培训机构29家。
 
    “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备受各界关注。为保障政策落地生效,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漯河市教育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持续督促职能部门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建设,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双减”政策落地的重要一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治理列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手破解校外培训过热、市场无序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督促市教育局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措施摸清辖区培训机构底数,多次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412家。其中,证照齐全的420家(学科类204家、非学科类216家),证照不齐的992家(目前已取缔790家)。在教育收费方面,按照各项收费规定,遵循自愿原则,积极邀请家长参与收费事项研究及监督,合理收取学生教辅材料、课后服务、校服、用餐等费用。从调查问卷情况看,大部分学生比较满意。
 
    同时,市纪委监委注重畅通“双减”工作监督举报渠道,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机制。通过监督检查、严肃执纪,形成全面从严的高压态势。从7月份至今,全市共收到师德失范问题线索22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记者:陈迪)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