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1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住漯省政协委员调研组对我市百城提质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察看了龙湖生态公园、交通路沙河桥建设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沙澧河二期建设及乐道建设、沙澧河连通工程和西环道路建设及桥梁节点工程,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
 
    近年来,我市根据省委、省政府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要求,持续实施“三大行动计划”,着重建设“六大重点工程”。一方面,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新建、改造道路上百条,打通“断头路”数十条,新建大型桥涵十余座。以沙澧河为主轴,结合游园和湿地在城区东部、西部和北部实施五大水系建设,总长79.75公里,总投资36.23亿元,建成后可新增绿地面积8600亩。集中供热、雨污分流、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等城市基础设施工程也都在稳步推进。另一方面,把多个领域的建设内容纳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文体设施方面:图书馆、科技馆、美术馆、周彦生艺术研究院等十余项公共设施建成投入使用;教育设施方面:全市新建、改(扩)建学校和幼儿园近百所;医疗设施方面:医师实习中心、病房楼、检测楼等一批医疗保障设施稳步推进。
 
    近年来,我市项目谋划和完成投资额逐年创造新高。2020年列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328项,完成投资132亿元,高标准高质量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今年,市百城办克服汛期长、雨情猛、降雨量大和疫情带来的困难,抢抓有利工作时间,全力推进项目整体建设。截至目前,已完工102项,完成投资115亿元,其余工程均在按照既定要求推进。其中,牡丹江路连通工程建成通车,幸福渠(市区段)工程全线竣工,龙湖生态公园、沙澧河大二期示范区段等十余处游园开园迎宾。
 
    城市防汛工作:一方面畅通城区内部管网,先后投入专项资金约10亿元,用于城区内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完成了双龙区域和沙北区域251个单位、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新建雨污分流管网272公里,新建沿河、涵洞泵站9座及排水闸门3座,改造提升老旧泵站3座;另一方面,加大城市外围河道疏浚力度,在汛期前对城区外的7条河道进行疏浚,有效解决了城区内汛期降雨排水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今年计划的12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1月底可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亿元;1000个充电桩已完成1020个……一系列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增加了城市承载力、提高了城市文明程度、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记者:张丽霞)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