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 我市获评优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 我市获评优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6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实习生 付梦瑶)日前,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的通报》显示,我市与濮阳市、济源示范区的考核评价为优秀,鹤壁市、焦作市、新乡市、郑州市、许昌市、安阳市的考核评价为优良。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办法(2019—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采取百分制。从考核情况来看,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部署,建立各级党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成绩突出,综合考核成绩都在90分以上,农民群众平均满意度得分为90.83分。
    通报指出,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统筹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要努力提升粮食核心竞争力。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稳定种粮面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进一步提升粮食产能。坚持“三链同构”,推动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统一。
    要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强高效种养业、绿色食品业、乡村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产业、经营三大体系,实施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龙头企业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育五大行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规划引领,推进县域内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完善社会治理,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不断满足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把农业产业链的增值收益、就业岗位尽量留给农民。坚持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引导支持有能力、有意愿、有情怀的农民返乡创业。提升农民专业技能,推动农民往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就业,鼓励更多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探索承包地“三权分置”多种实现形式。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加强宅基地管理工作。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