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深化“护苗”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多措并举深化“护苗”行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8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以“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营造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植入红色基因。我市突出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讲红色故事活动,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围绕构建政府、司法、学校、家庭、社会“五位一体”的“护苗”体系,组织开展“学党史 谈‘护苗’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系列微视频宣传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晓磐、中国“平安卫士”卢静等举办专题讲座,累计制作微视频54个,分别在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广播网等播出。
    注入地方元素。我市把“扫黄打非”宣传与舞阳农民画相结合,举办了以“扫黄打非·护苗”为主题的舞阳农民画展。10月16日至18日,以“扫黄打非·护苗”为主题的舞阳农民画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亮相,赢得广泛好评。实施“放学娃之家”“绿荫追梦——关爱留守儿童”“护苗妈妈团”等志愿服务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针对农村儿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邀请本地文艺工作者创作《护苗之歌》并制作成视频,让“护苗”声音传得更广。
    多种形式宣传。在“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以及“走遍河南的网络安全科技馆”巡展(漯河站)暨“百年风华 e心向党”活动中,我市在户外大屏幕滚动播放“绿书签”公益宣传标语,在城市商业区人员密集区域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等,让群众全面认识“护苗”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我市制作的《扫黄打非·绿书签》宣传片,在漯河文明网、漯河网信公众号及公交车车载视屏上播放,不断擦亮“护苗”品牌。
    列入监管重点。针对群众关心的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我市把涉及未成年人出版物和信息的监管作为“扫黄打非”战线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的重点。按照“护苗”专项行动安排,我市紧盯特殊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场所,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文化环境的风险研判、问题排查,切实让群众满意。今年以来,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多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经营场所466家次。同时,加大对网络直播、网络音频视频、网络游戏等整治力度,解决网络低俗问题,多管齐下遏制低俗信息传播。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