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22 10: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1月19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吕岩、常英敏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重要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清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主要精神。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奋力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全面覆盖。
   要广泛宣传,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用好基层宣传阵地,发挥宣讲团作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声音、倾听群众诉求、汇聚民力民智、谋划推动发展。要围绕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八个高质量发展”,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围绕近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系列重点工作,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实体工作中,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注重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全会精神尤其是《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全力抓高质量发展,围绕“1+8+N”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巩固扩大优势指标,加快补齐短板指标,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加快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抓实抓细稳定就业、能源保供、公共服务、城市运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紧盯年末岁尾安全管理关键期,落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着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