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纾民困暖民心促稳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纾民困暖民心促稳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23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源汇区在信访工作中重心下移,问需于民,变上访为下访,变接访为走访,解群众之所困,着力在求突破、攻难点、解难题、补短板上下功夫,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7月9日,滨河路一小区变压器发生故障,居民、商户无法用电。但物业公司以财力紧张为由,没有及时更换变压器,导致群众上访。接到群众诉求后,源汇区迅速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制订解决方案,要求电力部门迅速排除故障,保障居民用电。当天晚上9点,区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责任单位现场办公协调。电力部门对损坏的变压器进行了更换,晚上11点问题得到解决,小区居民和沿街商户交口称赞。
    为了畅通群众诉求,源汇区始终坚持把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处访制度作为倾听群众诉求和解决社会矛盾的重要举措,出台相关文件,安排党政领导日常接访和处访,并积极推行周三区级领导干部轮流接访模式。同时,各乡(镇、街道)及区直责任单位将每周二定为基层党政主要领导接访日,超前掌握各类信访苗头和需要区级党政主要领导接访的事项。
    今年5月,区里一企业职工向信访部门反映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通过网络上报后,源汇区信访、人社、财政等部门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协调该企业筹措资金并通过信访部门支付了工人工资,使欠薪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渠道,源汇区建立了网络运转机制,对群众来信诉求事项扎实做好登录、办理、答复、汇报、审核及满意度评价等工作,做到网上流转情况可查、结果可评。在为民解困方面,源汇区坚持抓“规定动作”,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交办、督办、研判、告知、回复和评价,精准细致、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事项,坚持全部明确分包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解决时限,做到责权明晰,各负其责,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依法、稳妥解决。
    如今,源汇区以网络为依托的办事系统作用发挥明显,“网上受理、网下办理、网上回复”的办事机制已经形成。把评价权和监督权交给群众,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提高公信力,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源汇区还积极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范围,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化解群众困难”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由科级干部牵头、分管股室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帮助群众及时解决。家在干河陈街道金江路的杜某,反映小区存在乱收停车费、路灯不亮、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为彻底解决问题,相关分包领导多次和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对接,反复协调,最终使小区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源汇区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将群众困难解决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不作为、乱作为人员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真心实意解民忧。源汇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纾困解难,化解基层社会矛盾,让群众得实惠,促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姜科峰 陈会军)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