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结对共建 打造宜居家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展结对共建 打造宜居家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16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先去排队进行体检,然后来这里参加创文知识有奖竞答,答对的可以领礼品。”12月15日上午,在源汇区马路街街道交通路社区文化东区小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体检、有奖竞答,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文化东区小区是一个已经建成30多年的老旧小区,有18栋楼60多个单元。一走进文化东区小区,新粉刷的墙壁映入眼帘,整洁的环境让人神清气爽。这个老旧小区的旧貌换新颜,源于文明单位与住宅小区的结对共建。
 
    市税务局是文化东区小区的共建单位。自开展文明单位与住宅小区结对共建活动以来,市税务局党委以“访民情民意、办实事好事、展担当作为”为主线,主动与文化东区小区所在街道、社区对接,开展调研,聚焦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制订专项整治方案。
 
    为美化小区环境,市税务局共计投入资金二十余万元。着眼居民安全,为小区安装监控,更换大门,消除安全隐患;着眼便民惠民,为小区安装晾衣架、休闲座椅、便民信息粘贴栏;着眼营造文明新风,为小区打造了宣传文化背景墙;着眼改善小区环境,对小区停车位重新划线,粉刷污损墙面。
 
    同时,每周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结对共建小区常态化清洁行动,为群众营造一个清洁卫生、规范有序、平安宜居的生活环境。
 
   今年83岁的李安丽是文化东区小区的居民。提起小区的改变,李安丽的脸上笑开了花。
 
    “以前俺小区脏乱差,现在不仅环境越来越好,小区内的活动还很丰富。在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的同时,居民的素质也提高了,不少居民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现在俺小区灯亮、路平、人心齐。”李安丽说。
 
    93岁的胡孟兰是小区的孤寡老人,平时生活主要靠社区和共建单位的帮助。12月15日上午10点,市税务局的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看到志愿者,胡孟兰老人拉着他们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我没有了亲人,要不是党的好政策,谁能管我?我这都是享了党的福。”胡孟兰老人说,党的政策好,她有需要时社区和共建单位会上门服务,而且每周都会有人专门给她打扫卫生。她现在衣食无忧,心情愉快。
 
    “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经常与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多做实事,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宜居的幸福家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