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明年经济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20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2月17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秦保强、贾宏宇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吕岩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工作,为我们谋划和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七大政策”的重大机遇、“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系统阐述、“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得更实、更细、更具操作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辩证看待形势,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自觉把漯河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考量,既正视压力,更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八个高质量”,努力保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积极设置目标任务,引导良好社会预期,主动推进工作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抢抓政策机遇,敏锐领会把握中央政策取向,围绕宏观政策稳健有效,谋划事关漯河长远发展的科技创新、绿色食品、新基建、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实施漯河港和快递物流产业优势再造,持续推进产业链条化图谱化招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围绕科技政策落地,持续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服务、构建创新生态;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上接01版)加快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财政零基预算、科技体制等改革,推动制度型开放;围绕促进平衡协调发展,编好国土空间规划,加快融入郑州都市圈;围绕守牢民生底线,突出“一老一小一青壮”,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践行创新理论,深化对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认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等抓工作推进落实机制,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临近岁末,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交账意识,查漏补缺,盘点入库,确保全年圆满收官。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实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统筹做好保气供暖、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民生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明年一季度工作准备,确保实现“开门红”。
    此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