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双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发布“双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21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省外来(返)漯人员,均应至少提前48小时向来漯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境外来(返)漯人员实行“14+7+7”疫情防控措施;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来(返)漯人员实行“14+7”疫情防控措施;省外城市来(返)漯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倡导在外地的漯河籍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过节
   (记者 李小将)目前,国外疫情依然高发,国内多省市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输入我国境内,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可预测的风险和隐患,疫情形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之“双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将增多,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落实好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疫情防控提出如下要求:
    落实主动报备措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省外来(返)漯人员,均应至少提前48小时向来漯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如实告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配合落实闭环转运、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瞒报、谎报、迟报相关信息、拒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合理规划行程。全市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非必要不出国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城市。倡导在外地的漯河籍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过节。确需返乡的须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途中全程加强个人防护,返乡后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居民应主动减少跨省市出行和各类聚集性活动,如需外出,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详细记录活动轨迹信息。如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或宾馆报告,按照要求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境外来(返)漯人员实行“14+7+7”疫情防控措施,即:第一入境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后,到达我市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后再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漯人员健康管理。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来(返)漯人员实行“14+7”疫情防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来(返)漯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漯人员,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即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均为阴性的,恢复正常活动;对在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前14天内,有该地区所在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漯人员,视个人轨迹排查结果,分类落实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该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返)漯人员,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对已经发生新冠本地疫情,但尚未调整疫情风险等级地市的来(返)漯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要时落实健康管控等措施。
    加强省外来(返)漯人员健康管理。省外城市来(返)漯人员,除主动配合落实出发地疫情防控要求外,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来(返)漯。省外来(返)漯人员在通过我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站点时,必须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入住我市宾馆、酒店、洗浴中心以及其他具备留宿功能的场所时,经营管理人员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公、因私出省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返岗返工前必须由本人工作单位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村)对辖区内主动报备或核查出的省外来(返)漯人员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景区景点以及博物馆、图书馆等在接待省外参观人员时,需查验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严管重点场所。切实加强工厂企业、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医院、养老院、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规范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指导,对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大检查、大整顿,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度、时效性和覆盖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和整改不力的单位,要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并向社会曝光。
    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最有效的手段。当前我市正重点推进3岁至11岁儿童接种、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和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等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尽快完成接种,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