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承办的省重点民生实事高质量提前完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承办的省重点民生实事高质量提前完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27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等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展示各行各业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生动实践,讲好漯河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推动“八个高质量发展”的故事,本报今日起开设《“十四五”开局一年间》专栏,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进行报道,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凝聚奋进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记者 孙 震)“我是朱耀环小学今年招聘的特岗教师,真没想到这么快就住上了周转宿舍!”近日,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特岗教师赵越馨激动地对记者说。目前,我市承办的省重点民生实事中的源汇区问十乡中80套教师周转宿舍、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20套教师周转宿舍全部竣工,教师已搬进新居。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21年我市承办的省重点民生实事10件11项具体任务已全部提前完成,其中8项提前超额完成。
    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全市已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27200人,占年度任务的100.6%;完成乳腺癌免费筛查27416人,占年度任务的101.9%;完成孕妇产前超声筛查16208例,占年度任务的139%;完成血清学产前筛查11748例,占年度任务的121.4%;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16075例,占年度任务的110.2%;完成新生儿听力筛查15107例,占年度任务的108.2%,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市已为964名有漯河市户籍或居住证、符合康复条件的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占年度任务的174%,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2021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9个,建筑面积127.9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1702户,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提升,提前完成任务。
    改善农村出行条件。10个符合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58.92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18%,目前全市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100%,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共升级改造农村电网配电台区109个,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12.07千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和102.8%,完成投资2813.5万元,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全市累计普查窨井盖130173个,目前已整治各类病害窨井盖11663个,完成省定任务的185.1%,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扩大5G网络覆盖面。全市共新建5G基站1066个,占年度任务的101%,实现了主城区连续覆盖、重点区域全面覆盖、5G产业发展和应用示范区域优质覆盖,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豫事办”漯河分厅累计有实名注册用户138万户,全市用户普及率达到58.09%,汇聚对接移动端应用事项473项。“豫事办”事项月均使用率达100%,日均活跃用户占比4.19%,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在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方面,舞阳县100名、临颍县90名特岗教师已全部上岗;在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方面,源汇区问十乡中80套教师周转宿舍、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20套教师周转宿舍已竣工,提前完成任务。
    扩大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面。进一步优化法律顾问资源配置,已为全市1346个村(社区)配备法律顾问332名。其中,律师307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5名,专业律师占比92.4%,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