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增速全省第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31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今年以来,我市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瞄准“五个振兴”,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乡村振兴工作全省领先。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度考核获优秀等次,位居全省第二。今年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增速全省第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连续5年走在全省前列,荣获“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市”称号。
    粮食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21年夏粮单产512.65公斤,位居全省第三;农业农村部领导今年2月份来漯调研小麦生产时,对我市粮食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进度居全省第一。
    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得到农业农村部高度肯定。3月份,我市“农食融和、三链同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入选全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在我市召开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现场推进会,我市作典型发言。农业农村部对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给予政策扶持,支持我市创建全国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区。
    “十四五”项目谋划实现新突破。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十四五”重点项目12类249个,总投资882.8亿元,其中中央资金61.1亿元。今年已争取到各类政策性资金8.3亿元,其中灾后恢复重建资金7781万元。牵头推动投资5亿元的临颍农食融合田园综合体项目于12月上旬开工建设。
    积极推动王凯省长来漯调研精神落实上升到省级层面,漯河和双汇集团发展规划被纳入河南省“十四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以双汇集团为龙头的河南省肉制品全产业链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漯河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被确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
    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我市荣获“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称号,进入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评估序列,创建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全市5个县区全部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
    今年,我市被确定为省级数字乡村整市推进试点,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省辖市。临颍、舞阳成为省级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舞阳县成为国家级粮食节水增效项目试点,临颍县成为省级小麦特色产业集群项目试点;临颍县王岗镇荣获“全国乡村特色产业10亿元镇”称号;郾城区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2个村入选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裴城镇裴城村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