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重大项目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05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日报评论员
    1月4日上午,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我市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项目为王”、潮涌沙澧的背后,是全市上下优化作风、接续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自全省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在抓招商、上项目、转作风、优环境的浓厚氛围中,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盯“十个关键词”转作风、抓落实,特别是把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体现在具体工作、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上,科学谋划、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强力推进,以坚强的领导力、执行力推进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项目为王”,重在“谋”字。谋定而后动。在全省“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的大形势下,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区域竞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我们必须提升能力、锻造作风,把项目谋划做在前,突出重点、聚焦聚力,紧盯“五个围绕”“十个依托”全力谋划好项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项目谋划工作做精、做深、做透,夯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根基。
    “项目为王”,关键在“效”。“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就重大项目建设而言,取得好的建设成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把项目做真做实。要围绕项目建设全周期紧盯不放、付诸行动,坚决避免“空谈”或“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讲话落实讲话”,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合力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高效。
      “项目为王”,注重于“长”。“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必须树立长远的奋斗目标,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把今天的项目数量与明天的经济总量紧密相连,把产业项目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中之重,把投产达效作为衡量项目工作的根本标尺,把项目要素保障作为检验各职能部门工作的重要标准,把项目化、产业化、工程化、信息化、方案化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方法,把“万人助万企”和周例会周交办月讲评作为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的有效工作机制和平台,以长远眼光、战略思维来谋划实施项目建设,积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全省“三个一批”活动按下了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发出了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确保项目源源不断、“三个一批”滚动开展,以更多更高质量项目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