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0 10: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月7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张战伟、王惠、师维、吕娜、李中华、陈松林、杜永召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体现了立足于实、关键在做的鲜明导向,是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年度“任务书”“施工图”。按照大会部署狠抓落实,全省上下一定能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尚进代表在发言时说,回顾全省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来得极为不易,发展目标更清晰,重点指向更突出,民生导向更明确。漯河和全省一样,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升。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比较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前列,各项约束性指标得到有效控制;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比较稳固,“1+8+N”现代产业体系和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库前期工作、要素保障扎实有效;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比较充足,围绕创新发展打出一系列“组合拳”;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共享比较充分,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比较有力,周交办月讲评、五大周例会工作机制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下一步,漯河市将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开工建设平漯周高铁、高水平规划建设郑州都市圈、实施双汇第三工业园项目”等要求,在“项目为王”上求突破,不断蓄势赋能,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在产业提升上求突破,坚持产业立市,持续完善食品产业生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在创新驱动上求突破,加大研发投入,建设创新平台;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系统梳理、跟进落实中央、省改革部署,统筹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在载体提升上求突破,促进开发区提档升级;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提高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办好民生实事;在提升本质安全上求突破,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在提升能力作风上求突破,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刘尚进建议围绕优势再造战略,推动人口大省消费潜力转化为产业实力,特别是大力支持双汇第三工业园的建设和市场推广,推动形成千亿级规模的餐饮供应新业态。
 
     张战伟代表在发言时说,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灾情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仍取得了明显成效,实属不易。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确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符合中央精神、紧贴我省实际、回应群众关切,可谓积极有为。他建议,稳定发展预期,加强政策研究和要素保障,引导全社会把握发展大势,凝聚发展共识,助推高质量发展;出台突出“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的具体意见,努力用有效投资调结构、补短板、促转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对实施“十大战略”的监督检查,确保省委重大政策、重大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胡亚萍、吕飞、詹耀轩等代表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传承创新发展优秀文化、构建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加快职业院校提档升级等方面提出建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