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4个单项工作全省第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养老保险 4个单项工作全省第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4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赵振安)2021年,我市坚持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主线,以提升社保经办工作水平为支撑,奋力推动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养老保险4个单项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
 
     我市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关键工作突出抓,养老保险4个单项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一是高效推动退休“中人”待遇核算,综合核算率达98.49%,位居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第一。二是实行“社保+银行”合作模式,全面建成130家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服务网点密度和社保服务便利化程度位居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第一。三是统筹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前21天把全市12.58万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9897万元全部发放到位,在全省率先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从2021年1月起,为全市40.55万名6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增加10元基础养老金。四是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转移接续率达95.95%,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组织开展企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专项行动,同步协调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专项清理,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在职人员31.91万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7.1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125.79万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1.3%;清理暂停领取待遇人员77211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99.96%。在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和全省社保经办工作会议上,我市分别作典型发言。
 
     在全市开展社会保险业务“流程再造”统一行动,对152项社会保险业务事项和业务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实行市、县(区)同步推动,规范全市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了政务服务信息系统与社保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先后清理取消不合理证明材料63项,即办件增加到56项,办结时限平均压缩25.56个工作日,缩减率达76%;152项社保服务事项全部提升为四星级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申请、网上经办。对高频社保服务事项实行副科级以上干部“体验办”“陪同办”“监督办”,累计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642次,办理业务2678件,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